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疫去夏来 美好如初--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0-06-08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6月8日上午,伴随久违的笑脸和期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幼儿园迎来了2020年开园第一天。寂静的幼儿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了,幼儿园做了全面的准备,除了清洁卫生的环境,还有精心打造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各年级组分别以“疫去夏来”“寻找小秘密”“与自然相约”为主题,从欢喜重逢、感恩英雄、科学防控、快乐绽放等多元方面展开:一是以升旗仪式为切入,通过视频和绘本分享,重温疫情期间的经历,萌生感恩之心;二是采用谈话活动方式,帮助幼儿理解假期经历,了解幼儿防控知识掌握情况;三是通过演示和操作体验,检测幼儿居家指导活动情况,并用表格的方式进行梳理分析,有针对性的给与知识和经验巩固。

  疫去夏来,幼儿园将以复学作为崭新起点,在“共享成长”理念的引领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培养亲自然的儿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林洪艳 刘睿 王小玮)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