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三中举行2020年起始年级“阳光分班”现场会

2020-08-31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秩序,维护公平公开公证的教育环境,8月30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分别举行了2020年六年级、一年级“阳光分班”现场会。学校领导、人大代表、家委会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六年级“阳光分班”活动由教务处主任王汉利主持,一年级“阳光分班”活动由教务处主任周维杰主持。学校领导、人大代表、家委会代表、教师代表,由学校随机抽取的新生家长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孩子们的分班过程。本次阳光分班是由“东营市均衡编班信息化”系统按照学生的性别和年龄进行一键分班,实现男女生比例、年龄段和班级人数的均衡搭配。流程共分为六步:展示学生信息、操作一键分班、导出分班名单、打印分班名单、代表确认签字、张贴公示名单。学校通过“阳光分班”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班机制,均衡配置教师资源,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实现教育均衡与教育公平。 

  新生入学分班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通过参与学校“阳光分班”全过程,家长代表纷纷表示看到了透明、公开、公正、公平的分班过程,打消了心里的疑虑。“阳光分班”让学生、老师真正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切实保障了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创建了有序、平等、和谐、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通讯员 张小强)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