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家校合作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2021-03-25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开发课程资源,更好的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让学生有全面发展的机会。自春季开学伊始,东营市东营区一中陆续开展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工作。3月24日,东营区一中在播慧馆召开“家校共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专题会议”,学校副书记程传峰、副校长周光学、中小学政教处主任及家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程传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家校共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构想和实施方案。周光学就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具体实施作强调。要求每班成立5-8人实践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明确责任分工,让能干活、懂技术、会管理的成员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劳动平台。劳动期间,全员服从学校安排,树立环保意识、节水意识,合理规划土地。班主任定期带领学生进行劳动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分享劳动过程的成功与失败。 

  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家长们表示:孩子在学知识的同时,又能学到一些农业常识,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锻炼了身体,这样的活动应该成为日常。学校会继续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的建设努力奋进,打造优质的学校劳动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完善的劳动实践场所,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小学生。(通讯员 辛宁 赵宁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