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我家和美我参与”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2021-09-03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根据《东营区“争创和美之家·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行动方案》的安排要求,为推动东营市东营区妇联开展的“我家和美我参与”劳动实践活动的有力实施,暑假期间,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将和美之家创建工作与少年儿童的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开展了“我家和美我参与”为主题的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我是庭院小主人”绘画活动、“我的庭院我打扫”摄影活动、“我的庭院我代言”短视频征集等形式,引导儿童从整理好自己的居室、摆放好自己的物品做起,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与家人一起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垃圾分类,使庭院焕然一新。孩子们感知、记录、分享亲子劳动的快乐,描绘出了小小庭院的美,将干净整洁的家风美根植他们幼小的心灵。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家和美我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工作知晓率,培养了幼儿小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习惯,通过幼儿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带动社会,形成全社会人人争创、家家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良好局面,展现了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小钦)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