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打造特色 发展特长 ——东营市东营区一中特色课程全面开课

2021-09-26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近日,经过学校细致的酝酿和精心准备之后,东营市东营区一中特色课程于9月24日下午顺利开课。本着学生自主选课的原则,学校结合实际,坚持走特色内涵发展之路,以“特色常态化、特色课程化、特色精品化”为目标,将球类、棋类、书法、习作、绘画、舞蹈、声乐、器乐、表演、主持、英语、信息技术、科技制作等52个特色社团课程引入校园,让学生在“兴趣”、“特色”中陶冶情操,学会做人,在实践与体验中学会学习,在美的体艺活动中,学会健体;让老师在特色课程开发和实施中发展专业水平,形成一支良好的特色课程和实施的教师队伍。 

  新学期的特色课程还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新增设了跳棋课程,旨在激发孩子的潜能开发,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和记忆能力的开发。这些课程贴近学生生活,灵活多样,不拘一格。 

  特色课程的全面开展,活跃了校园文化的艺术氛围,展示了东营区一中特色课程的魅力。孩子们打破班级局限,走进自己喜欢的特色课堂,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气氛中感受校园生活的乐趣,在快乐中发展特长。相信在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下,在全体特色课老师的精心组织、辛勤工作下,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活动定会成为东营区一中校园文化最亮丽的一道风景!(通讯员 商晓红 刘红)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