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胜利四小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日”活动

2021-11-10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开展了“11.9消防安全主题日”活动。

  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学校制订了详实的演练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沿着学校指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弯腰、用手捂鼻,迅速有序到达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上报给学校安全负责人,最后学校安全主任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下午学校各班级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各班班主任为学生讲解了防火知识、避险常识和逃生自救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吴红燕 马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