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04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雷锋代表着一个时代的道德风尚,是助人为乐的时代楷模。为了使幼儿认识雷锋并熟悉雷锋事迹,从小养成助人为乐的好习惯,2022年3月4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以故事、谈话、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使幼儿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叔叔生前的感人事迹,并引导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紧接着,全园掀起了“雷锋精神代代传”的热潮,孩子们纷纷用实际行动来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教师带领幼儿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大班小朋友手拿抹布和垃圾袋将楼梯、走廊等处擦得干干净净,自发拿起小水杯为幼儿园植物浇水;中班小朋友来到小班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到户外操场上捡垃圾。孩子们沉浸在帮助他人的喜悦中,都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孩子们从思想和行动上充分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幼儿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培养了他们从小遵守社会公德和助人为乐的好习惯,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使我园的德育工作渗透到了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和每一个细微之处。学习“雷锋精神”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贵在坚持,我们要做到每天都是学雷锋日,使“雷锋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通讯员 郝佳佳 卢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