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知雷锋,唱雷锋,绘雷锋,学雷锋--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2017级5班向日葵中队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2-03-07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深入落实学校“成人达己,和谐共生”的办学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以虎虎生威之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营市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红领巾在行动 ”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2017级五班日葵中队积极组织,开展了“知雷锋,唱雷锋,绘雷锋,学雷锋”的活动。
  通过阅读雷锋书籍、听老师讲述雷锋事迹、看雷锋电影,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展现出不同的风采,清脆嘹亮的歌声和动感十足的韵律操里充满了坚定和自豪。他们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
  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绘”雷锋,收集资料,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图文并茂手抄报。一幅画代表我们对雷锋的思念与尊敬,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3月5日下午,向日葵中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带好劳动工具清洁社区卫生,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把这里的角角落落打扫得干干净净。在他们的身上仿佛已经看到了“雷锋”的身影……
  通过本次的活动,孩子们对雷锋同志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他们会不断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和生活之中,让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延续,让雷锋精神永远焕发新的光彩!(通讯员 刘国敬)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