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流程网上办案推进会

2020-07-21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

  1 

  2 

  未标题-1 

  9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闫洪锦) 7月20日,东营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流程网上办案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对全市法院下半年工作和全流程网上办公办案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俊海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协管领导、各庭室团队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各县区法院院长、研究室、审管办、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法院院长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意识形态工作,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保廉洁等工作情况汇报。中院六位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廖伟忠要求,一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重点攻坚突破,实现案件公正审理、提升办案质效,加快推进破产案件审理,促进企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强化胜诉权益兑现,加大对涉民生、涉企业、涉党政机关等案件执行力度;加强涉企案件综合研判,对涉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案件纠纷,依法妥善审理,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二要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重点攻坚突破,严格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严把案件质量关,克服前期疫情不利影响,确保案件按时全部审结。三要在加强诉源治理、诉前调解上重点攻坚突破,大力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促进诉前调解程序实质化运行,升级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落实“分调裁审”改革要求。四要在提高调解案件、速裁案件质量上重点攻坚突破。在繁案简案精准识别、快速流转上下功夫,基层法院抓好一审速裁的同时,中院要大力推进二审快审。五要在减少衍生案件、实现案结事了上重点攻坚突破。发挥一审的基础作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本环节、本程序,发挥二审的监督指导作用,严格规范案件发回改判,明确多发性案件裁判尺度,努力提高生效裁判的可执行性。六要在综合治理执行难上重点攻坚突破。把党委领导和各方支持作为执行攻坚的重要保障,积极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立审执各环节协调配合,努力减少执行案件增量。七要在智慧法院建设与应用上重点攻坚突破,中院带头用、领导带头用,真正带动形成智慧办公办案的浓厚氛围。

  廖伟忠强调,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过硬队伍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攻坚。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观念,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