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实施重点项目794个,总投资3665亿元 东营项目攻坚吹响新号角

2021-03-04 14:1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157个项目,总投资756亿元,涵盖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创新平台、“5+2+2”产业等多个领域……2月26日,东营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产业园航空制造产业基地举行,吹响了新一年项目攻坚的号角。

  空港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航空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达58亿元。“我们的目标是要建设全国最大的民机试飞基地、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和山东北翼空港经济中心。”空港产业园公司副总经理史晓伟介绍,园区将按照“园区+公司+产业基金”模式,重点发展民用飞机制造、飞机零部件、航空新材料等航空制造业,以及航空维修、飞行测试、飞行培训等配套产业,逐步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东营特色航空产业体系和高质量航空产业生态。

  在垦利区开工现场,总投资30亿元的四川东材集团高端树脂新材料产业园也已破土动工,一期投资9亿元的艾蒙特环氧树脂和酚醛树脂项目将实现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河口区突出现代农业园区和示范片区打造,开工建设正邦(河口)食品加工园、昊华生态循环水产品养殖等总投资15.7亿元的5个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广饶县聚焦强链补链,投资63.7亿元,实施佳美500万套子午胎智能制造等项目8个,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

  引进一个大项目,能够带来一批配套项目;建设几个大项目,能够带动一个产业大发展。“十四五”时期,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东营把项目建设摆在全市“四项重点工作”首位。围绕项目建设提速,东营市从完善项目全周期调度推进机制入手,落实好“3+N”重点项目会商机制、“2+2”攻坚机制、平台调度机制、顶格推进机制和“四个一”调度机制,强化制度创新和制度执行,聚焦精准调度决策、快速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聚焦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东营市通过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扎实开展“一窗受理”改革、推行区域评估、加强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等措施,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利、最快捷的服务。

  “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求突破”,东营市主动担当黄河入海口城市历史责任,瞄准“十强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据了解,当前东营市正在谋划实施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794个,总投资3665亿元,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