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特邀岛城知名书法家送祝福

2014-02-09 10:33: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支狼毫,书不尽中华千载风流。特邀青岛知名书法家——金易,为金基·林语的客户送上中华的祝福,作为答谢年末关怀与支持金基·林语的业主。

  书法,是世界上少数几种文字所有的艺术形式,包括汉字书法、蒙古文书法、阿拉伯文书法等。其中“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从广义讲,书法是指语言符号的书写法则。换言之,书法是指按照文字特点及其涵义,以其书体笔法、结构和章法写字,使之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

  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 ;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

  金易,号道诚,山东平度人,青岛书法协会会员。自幼受祖父影响,崇文尚儒,家学渊源,七岁习字,于今已有三十载,临池不辍,每日将书法作为精神生活的崇高追求。
  多年来,金易痴迷于书法,潜心于书法创作,他的书法作品,尤以行草最为擅长,以神写意,由技入道,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形成于自然而然之妙处,折射着以为书法家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修养与功底,透出一种现代人的没干追求与审美取向。

  金易作品风格大气磅礴,浑厚雄健,篇中每个字都服从全局的需要,构成完整而统一的有机体,线条连贯形成笔流,飞腾跳掷,纵横捭阖,似有一股气脉贯穿全篇,被心仪书法的收藏人士所青睐与推崇,成为收藏佳品。
责任编辑:张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