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本职业务相融互促

2019-10-23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自东营市垦利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带着问题学、对着标准做、针对问题改,全力强化应急管理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本单位工作相融互促。 

  一是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安全监管责任担当。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局长及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扎实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必学篇目进行研读。 

  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应急工作效率。党员领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认真查找自己在身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限期整改,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实实在在做合格党员,争做安全高效应急人。 

  三是深学细悟出实招真查真改求实效。经多层次、多方面征求、梳理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对非法调和销售成品油违法事件反映强烈问题,迅速成立“啄木鸟”分队,联合公安、交通、环保等8个部门迅速开展“啄虫除害”专项行动。在国庆节期间垦利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42人次,监察人员44人次、出动7个检查组对34家企业和单位的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通讯员 董子安)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