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三个一”推进走访问题精准解决

2020-06-10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近年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积极推行“三个一”标准,推进走访问题精准解决,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一人一册。每位人大代表配备了一本“走访记录册”,用于记录反映问题的查摆梳理等基础信息,为以后的落实整改做好准备。以“五必访五必问”为抓手,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对村级产业发展、村庄规划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意见和建议。

  二是一户一档。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企业和商户,根据群众反映问题,分类建立走访档案,为责任单位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目前已累计为300户群众和12家企业建立走访档案。

  三是一事一案。代表们将梳理出的问题逐条登记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由人大代表交办责任单位,并明确整改时限,将解决方案反馈给群众。目前,郝家镇人大代表已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40余件次。(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