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人大“三切实”走访联系陈庄代表

2020-07-23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20日下午,东营市利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安一行到陈庄镇走访联系住陈庄镇的县人大代表一行先实地查看了中心、辛庄代表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在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安介绍了县人大上半年开展的工作,听取了陈庄镇政府和人大半年工作报告。在征求意见时,王建安与代表们一起拉家常、话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代表们提出了涉及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贫困户提升等方面意见建议。王建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相关情况,解释有关政策,答复有关问题,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妥善处理解决,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结果。

  王建安对代表们提出三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深入调查了解,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切实发挥好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到陈庄镇人大志愿服务队伍中去,为群众多实事、办好事;三是要切实牢记代表身份,强化职务意识,增强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的自觉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代表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详细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通讯员 胡玉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