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融 寻记忆 念党恩--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

2021-03-17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知党爱党护党的思想融合和行动自觉,2021年3月16日,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党支部联合东营区红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油地融·寻记忆·念党恩”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前往龙居镇委党校参观学习。东利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内部分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宣誓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齐聚在黄河龙主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黄河历史展厅、红色文化展厅和民俗文化展厅。 

  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长图和旧影中,党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黄河的文化气息,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乡村的全面振兴。 

  

黄河岸边徒步行 

  展厅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便一起沿着黄河岸边徒步行走,感受着母亲河的包容、厚重与沧桑,感悟着“理想、行动、融合、坚持”的党建之路。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面对黄河,党员们情不自禁地唱起《黄河大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石油工人心向党》等歌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在多媒体教室,社区老党员给大家娓娓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党员们追寻着红色记忆,聆听着时代旋律,感恩着革命前辈。 

  中午,党员们围坐一起吃大锅炖,感受革命的艰苦,回忆长征的艰辛,忆苦思甜,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关于农讲所、中国抗疫相关影片。四十多分钟的影片展示,让党员们真实的感受到了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都愿意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甘于奉献自己青春的情怀,激发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以及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 

  活动临近尾声,红柳社工为党员们发放了党员学习笔记本、党徽等党建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将这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经典瞬间永远留存在照片之中,激励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此次“油地融·寻记忆·念党恩”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东利社区的油地党员们共同参与,不仅达到了油地文化交流、思想交汇、互融互通、共同提升的实践效果,同时也激发了党员们增添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干劲,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通讯员 刘伟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