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专业“补钙” 为思想“提神”--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5-24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随着法治体系不断完善,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越来越多,特别是酒驾、经济犯罪的罪犯占较大比例。镇人大代表在接访选民群众时,经常被问到涉及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和安置帮教人员教育帮抚等切身问题。

  有鉴于此,近日,郝家镇人大代表专门调研社区矫正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了解“行情”,为民解惑办实事。 

  镇人大代表表示,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与矫正人员接触,希望部门能充分利用心理评估掌握矫正对象的心理状态,发挥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中的预防和疏导作用。 

  一直以来,郝家镇人大结合“三联系”机制、依托代表联络站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特别是代表不断练强“法律内功”,致力于为选民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法律支撑,助力法治社会建设。(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