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男子多次盗窃自行车被拘留

2016-04-08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8日讯(通讯员:徐栋)48岁的男子杜某(甘肃兰州人),多年前曾因盗窃罪锒铛入狱,出狱后不思悔改,近日又重操旧业,在东营市一所校园内盗窃自行车被当场抓获。4月2日杜某被警方处以15日行政拘留。

  2016年4月2日零时许,滨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位于北二路的一校园校卫队员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正在盗窃自行车,接到报警后,滨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队迅速赶到案发现场,与校公安处一起抓获了这名可疑男子杜某,并将其带回滨东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经查,杜某2009年曾因盗窃罪被当地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有吸毒前科。在询问过程中,起初杜某并不配合民警工作,说话含糊其辞,办案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盗窃自行车案件的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取证,调取近期该校盗窃案件案发现场时的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发现杜某某在该校区内作案多起,并盗取多辆自行车,在视频录像证据下,杜某交代了自己在校园3次盗窃自行车的违法事实。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杜某采取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