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节粮爱粮,快乐成长”---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7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指示,史口镇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各个班的老师们积极开展以“节粮爱粮,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上午的教育活动中,老师先通过带领孩子观看《悯农》故事动画的方式,孩子们懂得了每一粒米、每一颗菜都是农民伯伯的汗水,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道理。接着开展了 “粮食知识知多少”竞赛游戏,老师呈现各种粮食的图片,小朋友们举着小手争先恐后的回答,非常喜欢并且积极的参与这一次的主题活动,也认识了很多蔬菜、水果。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将生活与教育相结合,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孩子对传统美德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逐渐建立起良好的生活习惯。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美德习惯要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孩子们,发挥教育的真正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风尚,节约每一粒粮食,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通讯员 韩慧玲)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