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小班开展“夏日荷花美”主题活动

2020-07-09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绿树浓荫夏日长,夏天的脚步一步步向我们迈进,身边的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孩子们似乎对此充满了兴趣和好奇,为了能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夏天,7月9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小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夏日荷花美”科学探究活动。 

  夏日里,孩子们把水当作自己最亲密的朋友,沉浸在快乐的水世界中,孩子们一起探索了荷花开放的秘密。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剪、折、粘贴的方法体验制作了不同的荷花,老师还他们把做好的荷花放入水中并仔细观察花瓣的变化。当看到花瓣在水中慢慢地打开了时,孩子们一下都惊叫起来:“荷花怎么开了?”老师又出示不同材料制作的荷花让孩子们猜“现在又会有什么不同的变化呢?”这样又一次激起了孩子们探索的欲望。在一次一次的探索求证中孩子们发现:不同材料的纸在水中吸水膨胀的现象也是不同。 

  夏天在孩子们的眼中是多么绚丽多彩啊!夏天是令人难忘的,更是值得我们去体验的,通过本此活动,孩子们在不断的实践、观察、发现、思考和讨论着,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激起了孩子们的探索欲望:水中到底蕴含了多少的秘密呢?(通讯员 段筱杰 王晓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