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快乐假期 安全随行--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09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安全是快乐生活的基础,为了及时向幼儿传授假期安全小知识,让孩子始终把安全铭记在心,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假期,在暑假来临之际,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关于假期安全的教育活动。

  教师通过不同的形式,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图片、视频以及利用实物演示的方式,形象、直观地向幼儿讲解假期出门的交通安全、饮食的安全、防火、防电,防疫等,让孩子能直观的看到平时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自我防护能力:1.加强防火安全教育,不玩火,不玩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不在火源附近玩耍; 2.加强防触电安全教育,不玩电器,不玩插座,不用湿手或湿抹布触碰电器,不爬电线杆,不用手拉电线杆;3.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认识基本的交通标志,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玩耍,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4.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单独留在家中,不独自一人外出,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5.不去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学会正确佩戴口罩。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暑期安全教育的开展,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幼儿把“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牢记在心,让师生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通讯员 孟庆敏 种睿)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