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特色研修 智慧生长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举行“新思维、新亮点”全员培训活动

2020-09-08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新学期,新发展,新突破。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精心准备了“新思维、新亮点”全员培训活动。以前瞻的思维、独到的见解和详细的案例,涵盖劳动教育、家校共育、课程改革等方面,为老师们提供头脑风暴式的研学,准备了一场丰富饱满的精神盛宴。

  首先,听取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张志勇教授、中国教科院副院长于发友博士两位专家题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与实践》、《关于中小学构建劳动教育体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学习研究,从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颁布的系列有关劳动教育的文件体会以及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方向及实践进行专题讲座,高屋建瓴,既有理论的指导又有实践的案例,为老师们实实在在、高效新颖开展劳动教育指明了方向。 

  紧接着聆听了省级班主任培训专家及优秀班主任结合班主任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的详细归因分析及策略的指导。老师们从中深深体会到家校沟通的艺术与成为家长好军师的策略。 

  听取南京市瑞北教育集团仲广群老师做的《助学法——让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地生根》的专题报告,感受“助学课堂”的内涵、结构与特征。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一堂好课的标准,为进一步塑造学生会自学、会探究、会思考,善倾听、善交流,能合作、能反思、能辩论的智慧课堂提供了新的方向。 

  英才小学在“思想生长”教育引领下,致力搭建菜单式自助校本研修成长平台,把教师的“思想生长”作为研修目标。为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发展层次教师的需要,制定符合教师发展特点的培训菜单,充分调动每位教师专业发展的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有爱心、有思想的智慧型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向着高质量、高品质、高端化发展。(通讯员 马正梅 )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