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小学:结对帮扶共成长 送教到校促提高

2020-09-30 2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提升乡村教育质量。2020年9月30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副校长李玉玺一行赴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小学开展赠书、送课交流活动。这次活动是两所帮扶友好学校深入合作,互相推进,共同提高又一重大举措。

  首先,李玉玺老师代表东凯小学进行了图书捐赠活动,李老师为付窝小学每名学生捐赠一本由其主编的拓展阅读书籍《清音》,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写作,向同学们介绍了阅读的重要性,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道理,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活动体现了阅读是必需品和必备品,阅读就是传承文化、培养品德,让经典诵读成为校园风景,成为学校积极追求的目标。 

  随后,初曦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课《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初老师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使本节课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最后,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会议室开展了评课议课的活动,执教老师初曦谈自己的设计意图,李玉玺老师从教材的解读,教学设计以及如何落实语文要素给予了详实细致的指导,使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与陈庄镇付窝小学于2019年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至今已开展帮扶活动多次,系列帮扶活动务实而高效,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提高了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通讯员 孟岩)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