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吕剧进课堂活动

2020-10-15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弘扬东营本土传统文化,推动吕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10月14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吕剧进课堂”活动,来自东营市吕剧团的三位专业吕剧演员,为孩子们表演了优秀新创吕剧剧目《回访》。 

  演出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序幕。吕剧演员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段山东快书,孩子们被亲切的乡音逗得捧腹大笑。随后演出正式开始,三位演员用吕剧的方式讲述了驻村干部王主任帮扶富贵、秀梅夫妻的故事。演员们优美的唱腔、淳朴的语言、夸张的动作、精湛的演技,还有鲜艳的服饰,都让孩子们如痴如醉,畅享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本土传统文化大餐。 

  吕剧进课堂,传承自幼始。孩子们通过近距离体验吕剧艺术的魅力,增加了对吕剧这一艺术形式的认知和热爱,也使东营本土传统文化得以弘扬,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讯员 高霞)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