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园分园开展环创区域评比活动

2020-10-16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为给幼儿创设适于幼儿学习生活的区角环境,发挥无声环境的有声教育,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于10月16日开展了环创区域评比活动。 

  精心教育,显班级特色文化 

  教师以 “聚焦儿童,成就教师”为出发点,根据班级情况、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班级主题活动等,为幼儿创设各具特色的区角游戏。教师们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合理利用空间、材料等资源,将教育融入环境,使幼儿愿意走进环境,了解并积极投入思考和学习。 

  静心教育,显教师成长风采 

  活动中,各班教师就区角创设思维与观摩教师进行解读。形式新颖的特色区域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活动后大家就空间规划、材料投放、教师观察与支持等方面进行思维的碰撞与交流,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成长的积极作用。最后张主任就区域环境创设三步曲为切入点,为教师指明了区域创设的方向并提出美好希翼:“活动区域的创设体现教师的教育理念和课程意识,教师要以此形成“长常”机制,将区域价值不断提升和延续”。 

  通过本次区角评比活动,加强了教师对区角环境与幼儿关系的理解,提升了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通讯员 尚凡双 杨建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