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师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2020-10-20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提高硬笔书写技能,2020年10月19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特邀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薛宏亮老师为全校教师进行硬笔书法培训。 

  在培训中,薛老师从执笔姿势、基本笔画的书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特别针对教师工作实际亲自示范书写技巧,详细讲解了点、横、悬针竖、垂露竖、撇、平捺、反捺等基本笔画的写法,再嵌入常见汉字中,加深了老师们的感悟体验。老师们全神贯注听讲,专心致志临摹,并针对自己在指导学生书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整个培训过程中充满浓浓的学习、研究、欣赏的气氛。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教师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该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以勤为径,练好书法;以书香翰墨为伴,共创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通讯员 李娟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