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玩转音乐--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奥尔夫音乐课堂特色活动

2020-10-29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音乐对于幼儿来说,是开启幼儿智慧大门的钥匙,是幼儿启蒙教育中重要的文化支柱。为了全面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10月29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中班组开展了奥尔夫音乐课堂特色活动。 

  老师与幼儿一同欣赏乐曲《昆虫音乐会》,通过声势、动作、乐器等带孩子们在游戏中理解了全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的辨别,并且通过直观的图谱与指挥引导幼儿学会合奏,可爱的小朋友手拿不同乐器,听着音乐打着快乐的拍子,跟老师上演一场精彩的节奏乐表演,孩子们对音乐的感悟也随着自己角色的不同而自然地转变着,孩子们用他们的动作生动地表现出他们对所听到乐曲的理解,让每一个孩子沉浸其中,体验着音乐的美,孩子在自由、轻松、和谐、积极的奥尔夫音乐活动氛围中体验了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 

  音乐能丰富人的精神生活,滋养人的灵魂世界。所以让幼儿接触音乐学习音乐,感受奥尔夫音乐课堂的奥妙,让幼儿在音乐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得到成长。(通讯员 杨建文 郭蒙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