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举行“黄澄澄的柿子”创意水墨画教育活动

2020-10-29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创意美术在幼儿园美育中有着重要的意义,能够使幼儿学习和掌握简单的美术活动知识,培养幼儿初步的表现力,使幼儿萌发审美情绪。秋天到了,果实丰收了,为了使幼儿更直观的了解果实的形态,培养幼儿的审美和对美的表现力,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举行了“黄澄澄的柿子”创意水墨画教育活动。 

  活动的开始,教师请幼儿观察柿子的颜色,外形,以及柿子树的样子,小朋友们观察的很认真。原来成熟的柿子是黄澄澄的,有点圆又有点扁的形状,秋天的柿子树上叶子都掉光了,只有几片还挂在枝头。接着,老师介绍了毛笔、颜料和宣纸等作画的工具,以及示范它们的用法,第一次接触水墨画的小朋友们都感叹原来这只毛茸茸的笔这么神奇。然后,就开始作画了,老师巡回指导着认真作画的小朋友们,这次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合作,你画一个黄黄的柿子,我画一个黑黑的树枝...一幅漂亮的水墨画就这样完成了。最后,老师请各组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绘画展,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写在了脸上。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不仅对秋天的果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美的感受,通过动手绘画和小组合作,锻炼了幼儿的合作意识,提高了审美能力。秋天的寒意渐浓,但对于美的追求却深深的扎在孩子们的心中,伴随他们走向更美的未来。(通讯员 种睿 孟庆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