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吕剧进校园 传统文化浸润心田--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举行吕剧进校园活动

2020-11-02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为促进学生幸福完整成长,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发挥地方优势,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吕剧纳入学校特色课程。广饶是吕剧的发源地,在当地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欢,一些经典曲目在人们口中传唱。为了把这项传统文化进行发扬,学校聘请了广饶县吕剧团的老师手把手的把这项传统文化教给学生,从形体、发音等方面指导学生学习吕剧唱段。 

  两位指导老师以《李二嫂改嫁》中“张大娘我淘完了米,忙把那饭来办”这句唱词,来考察学生的基本功。孩子们虽然是第一次开口唱戏,却是学的有模有样。“老师,我还想再唱一遍!”“老师,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一句句稚嫩的童声,一声声恳切的话语,深深的打动了评委老师。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6名同学脱颖而出。贾校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这样的选拔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意志;同时勉励同学们多听一听吕剧唱段,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陶冶艺术情操。 

  戏曲进校园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活动,它的效果不是立竿见影的,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文化工程,需要周密地策划、系统地落实。相信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有辅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戏曲进校园活动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通讯员 贾玉慧 万静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