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走进科学 探索世界奥秘”特色主题活动

2020-11-24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为了培养幼儿参与科学活动的兴趣,提高探究问题的能力,2020年11月23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走进科学  探索世界奥秘”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科学发现室的课程,涉及了生命科学、物质科学、技术与创意、地球与宇宙等领域,有趣、新鲜的游戏材料吸引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初步了解过后,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进行探索。有的孩子合作拼摆有趣的电路,小风扇在他们的巧手中旋转起来;有的孩子选择了水的操作材料,快乐的压水机、物体的沉浮、水流的转动等奇妙的科学现象无不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眼球;有的孩子选择天平,小铁片,小水果,太空泥都成为他们让天平保持平衡的材料;有的孩子手拿植物种子,观察着,讨论着,探索着种子成长的秘密......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看一看、摸一摸、玩一玩、说一说的过程中观察科学现象,探索奇妙的科学世界。 

  活动最后,孩子们向小伙伴交流分享自己的科学发现。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幼儿对科学的认识,增强了幼儿科学活动探索兴趣,激发了幼儿的探索求知欲望。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科学氛围中,也了解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探索的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通讯员 宋艳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