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童心颂经典 诗词贺新春--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大班组新春庆祝活动

2021-01-21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书声悠悠,童声朗朗!2021年1月18-20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大班组组织了童心颂经典,诗词贺新春活动。

 

  孩子非常有想法和创造力,他们自主选择诗词的主题,要表演的古诗以及表演的形式,孩子们思考和哪个好朋友一组,用什么道具,排什么样的队形。于是诗歌表演拉开了帷幕。 

  在这一过程中孩子练习的非常认真,一次,两次,三次,孩子们不断调整自己的动作,直到越来越熟练,越来越自信。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布置场地,出自孩子们之手的环境处处透着过年的喜悦气氛。 

  文化需要传承,经典应永远铭记,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奏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大一班借助坚持与实践的力量,不断创新,大二班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大三班描绘孩子们五颜六色的生活,大四班鼓励孩子们珍惜时间,热爱读书,大五班描绘了生活的美好,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大六班通过古诗让孩子知道节俭的重要性。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通过古诗诵唱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古诗词的语言美意境美,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游戏中学习了解传统文化,提升文学素养,激发孩子们对古诗词的热爱之心。(通讯员 王晓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