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物探分园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活动

2021-01-21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冬季天气寒冷风干物燥,极端天气较多,室内通风不良,易发生安全事故,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段,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能力,保证幼儿生命安全,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物探分园对幼儿进行了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教育。

 

  活动中教师们通过讲故事,学唱歌谣,观察图片及视频的方式为幼儿讲解什么是煤气,如何预防煤气中毒,如何在触电、煤气泄露以及发生火灾时进行自救的相关知识和安全常识。以此来进一步提升幼儿防范意识,同时还组织幼儿仔细观察教室内取暖设施,让幼儿互相讨论如果不注意取暖用电安全而产生可怕后果的现象。与此同时通过微信的形式向幼儿家长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知识,让家长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给孩子们讲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以及中毒后的症状,让幼儿了解生活中预防一氧化碳的方法。 

  此次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幼儿掌握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注意事项,为幼儿筑造起一面安全防护墙。(通讯员 王梦姣 张春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