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胜利五十八中举行青年教师成长报告会

2021-03-01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7日下午,东营市胜利五十八中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于彬老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三部曲:教学、管理、科研》的专题报告。

 

  于彬老师从反思,磨课,解题,管理四个角度对青年教师做了指导。于彬老师指出了反思性教学的重要性,分享了反思性教学的步骤,包括疑点反思、应用反思、方法反思、问题反思、内化提升等;介绍了磨课的具体程序和做法,如何实现从“教教材”到“用教材教”的积极转变。 

  参会的老师,深受触动,不仅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如何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有了具体的了解,对反思、磨课等方法的步骤的和方向更加明确。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切实提高了教师的业务能力,激发了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热情,为青年教师自我提升指明了方向。(通讯员 郑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