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阳春三月 春之林野--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寻找春天活动

2021-03-10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为了让幼儿更加深切的了解春天的变化,促进幼儿认真观察以及手部肌肉的发展能力,通过涂色、手指印画等多种方式让幼儿在轻松愉快中体验手工的乐趣,感受春天带来的美,3月9日,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小一班特开展“春之树”主题活动活动。 

  首先,老师先出示PPT让幼儿仔细观察春天与冬天的不同,让幼儿通过图片对比更加形象的了解春天的变化并学习古诗《咏柳》感受春天的美;其次,幼儿讲述自己对春天的认识,表达对春天的理解。再次,教师和幼儿一起进行春天的艺术活动,“春之树”的创作活动。教师向幼儿介绍准备的操作材料:圆形卡纸、蜡笔、颜料、开心果壳、彩笔等物品。鼓励幼儿大胆尝试,在进行涂色时树干尽量颜色均匀,树干才会显得生机勃勃;在进行手指点印树叶时幼儿能够大胆利用颜料进行点印并能创意自己喜欢的树叶,大大小小显出春的盎然生机;为了凸显春的鸟语花香,为幼儿准备的开心果壳当做小鸟的身体,幼儿凭借生活经验进行小鸟的创作,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我们小一班的宝宝们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春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初步了解春天的变化,提高幼儿的创作能力,同时也发展了幼儿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激发了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通讯员 黄美珍)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