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教科院心理教研员吴利国到英才小学开展心理教研活动

2021-03-11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专家引领助成长,深度研讨促提升。3月10日下午,东营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吴利国老师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指导心理健康教学工作。 

  研讨会由英才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盖维秀主持。 

  吴利国老师对此次教研做出说明和要求,从心理健康教育角度对此次活动做重要阐释和引领,并听取英才小学教师李秀芹介绍英才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 

  吴老师针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对英才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与任务、内容开展、途径和方法、保障措施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会老师集体研讨。 

  吴老师结合与会教师的发言及提出的困惑,针对“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做出专业指导,介绍了学习能力的定义及学习能力的培养方法。 

  吴老师专业的指导让每位参会的教师受益匪浅,老师们在研讨中进一步明确了在教学实践中要关注学生的“情绪”,努力创设融洽、愉悦的学习氛围;关注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关注学生的兴趣与动机培养;增强学生学习管理时间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掌握适合不同学习内容的方法;关注学生情绪的自我调节。 

  分享交流中聚集智慧,活动体验中增强体会。研讨会上,吴老师带领老师们进行了主题体验活动,使研讨会变得活泼有趣,理论知识更浅显易懂、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英才小学在专家的悉心指导下,进一步聚焦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方法指导。英才教师将进一步打造“自主智慧”课堂,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小主人,成为主动学习者,有效促进学习能力的提升,实现思想的智慧生长。(通讯员 赵艳霞 李秀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