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谨防拐骗 快乐成长

2021-04-15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在社会上,幼儿被冒领、拐骗等事件时有发生,为了增强每位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4月14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谨防拐骗,快乐成长”演练活动。

  在情境模拟演练中教师伺机离开幼儿视线,由后勤人员扮演幼儿父母朋友的“陌生人”在不同的情境中用幼儿所喜欢的糖果、玩具等方式引诱幼儿,有的禁不住糖果、玩具的诱惑,跟着陌生人离开了教室。但大部分幼儿有一定的防范意识,能够抵制诱惑,利用老师传授的方法保护自己。

  这次“防拐骗”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防拐骗意识和应对拐骗能力,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真正牢牢记住远离陌生人的道理,同时也让教师更深的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讯员 尚真真 高崴 张文静 刘琳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