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温情冬至 传承民俗--东营市东营区文馨幼儿园井下二幼分园开展冬至体验活动

2021-12-21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东营市东营区文馨幼儿园井下二幼分园开展了“温情冬至 传承民俗 ”冬至体验活动,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通过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加深了对冬至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活动前期,老师们充分挖掘、精心准备与冬至有关的教育内容,通过儿歌、故事等孩子喜欢的方式讲述冬至的由来、习俗。活动中,小班组孩子们阅读关于冬至的绘本,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感受冬至的温馨;中班组孩子们用彩泥制作手工水饺、传唱冬至儿歌,充分体验冬至的快乐;大班组孩子们进行绘画表征,用画笔表达对冬至的感受、喜爱。
  同时开展了全园包水饺活动,各班征集家长志愿者、搜罗各种材料,准备非常充分。活动开始,家长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制作水饺的材料、如何制作彩色面团等,再由孩子们亲自动手将满满的祝福和沉甸甸的爱包进饺子里。
  通过本次冬至日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氛围,体验了动手参与、合作的快乐,同时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通讯员 薛天琪 李文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