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拒绝垃圾食品,守护身体健康--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2022-01-11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的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1月11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故事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初步了解什么是“三无食品”“油炸食品”“多糖食品”“垃圾食品”,知道吃了这些食品会危害身体健康。
  本次教育活动,从幼儿喜欢的食品入手,对孩子们进行“垃圾食品”危害的宣传教育,强调了良好饮食卫生习惯的培养,挑选食品时要注意,不吃过期、变质食品,少喝饮料,少吃油炸食品,知道这些食品会危害身体健康,和家人一起购买食品时不要去街上小摊小贩处购买,要去正规超市或商场,要多吃水果、蔬菜、有营养的肉类等健康环保食品,坚决不吃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通过本次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在生活中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不利于健康的食品该如何选择有了进一步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幼儿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刘小茹 张金娜 杨建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