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认识情绪宝宝 做情绪的主人”系列活动

2022-02-24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情绪是我们内在世界的景观之一,保持良好的情绪是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为引导幼儿每天保持良好的情绪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近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认识情绪宝宝,做情绪的主人”系列活动。

  教师通过精彩的绘本故事“我的情绪小怪兽”,使幼儿了解到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情绪,随后幼儿与教师一起讨论通过什么方法发泄坏情绪,幼儿分享自己的好方法:听音乐、去游乐场玩、找朋友聊天、看书等。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认识“喜、怒、哀、惧”这几种基本情绪,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设计了“有情绪的雪糕”。幼儿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运用搓、团、粘、切、捏等技能技巧,将鲜艳的彩泥在灵巧的小手下变成了“香甜可口”的雪糕。幼儿运用笔尖添画使可口的雪糕增添了许多趣意。
  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仅了解到基本情绪有哪些,还知道了好情绪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表达发泄坏情绪的方法。(通讯员 秦梦倩 许萍萍)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