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实现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全覆盖

2020-12-24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四个选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区、镇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会上,各位述职代表根据自身实际,从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人大决定决议的情况,支持和协助政府推动工作的情况,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为选区选民办实事的情况;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会议、培训等活动情况,以及任职期间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据介绍,此次述职活动标志着郝家镇人大代表述职实现全覆盖。部分选区的代表将履职情况向选民汇报并现场回答选民问题,听取选民意见,接受选民监督及测评。其他代表通过结合自己走访选区选民,联系群众、听取和群众的意见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和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撰写述职报告进行了书面述职。 

  郝家镇人大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增强了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和履职的积极性,拓宽了选民与代表的沟通渠道,提高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