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区园开展“沙水之乐”趣味活动

2019-10-16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为了提高和发展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利用沙水的流动性以及沙水结合后易于造型的特点,开展了“沙水之乐”趣味活动。

  活动中,教师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沙水池旁,引导幼儿用触摸和观察的方法感知沙子的颗粒性,以及沙水结合后松软、易于造型的特性。同时,借助风车沙漏让幼儿感知沙、水的流动性。探索过程中,孩子们运用水桶、铲子、模具等材料,在沙池里掏洞、挖沟、塑形,玩的不亦乐乎。突然,苗苗小朋友说:“我的龙虾模具不见了!”接下来,孩子们不自觉的开展了一场“沙池寻宝”,孩子们有的用铲子挖、有的用手挖,一件件“宝藏”在孩子们的欢呼雀跃声中出现了。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探索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获得了满足感和成就感,孩子在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玩沙的过程中创造意识和创造能力也渐渐的成长起来。(通讯员 赵娜娜 蒋振红)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