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举行诗歌诵读比赛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9-12-11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12月11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初中举行以“诵经典诗词,抒家国情怀”为主题的诗歌诵读比赛,弘扬传统文化,陶冶学生艺术情操。

  诵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使书香飘溢校园;感悟经典,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我们的心田。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参赛班级在朗诵内容上下足了功夫,有的选择大气磅礴的诗词,朗读起来气贯长虹,表达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有的主打婉约情感路线,抒发对青春、对生命的赞美,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多种形式的朗诵方式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道亮点,令观看演出的同学们深深沉醉在诗歌的殿堂之中,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分年级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民族精神,同时,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相信这动人的诗歌会继续在美丽的校园演绎。(通讯员 李培祥 于永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