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甜蜜相约 幸福体验--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新生试园活动

2020-08-31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酷暑已过,初秋来临,为了让新入园的小班幼儿尽早熟悉幼儿园环境,体验多姿多彩的幼儿园生活,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同时让家长了解幼儿园一日流程,以便做好入学前后的配合工作,8月27日-28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试园活动。

  试园采取分组入园的方式,幼儿和家长们分成A、B两组,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来园。活动中,家长和幼儿进行自我介绍,简单的话语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勇气,更拉近了幼儿和老师之间的距离。随后,教师引导幼儿有序进行如厕、洗手、喝水、谈话、加点等活动,让幼儿初步体验幼儿园的班级常规,也让家长更直观的感受幼儿园半日流程。老师们组织的亲子互动和亲子手工制作不仅内容丰富,更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运动时光“欢乐彩虹伞”、快乐时光“亲子手工活动”以及最后的温馨时光“开心亲子游戏”等,每个环节都作了充分的准备,活动的多样性让孩子们逐步地放开自己,投入到适应新环境的愉悦之中。 

  试园活动不仅是减轻孩子入园焦虑的一种方式,也是家园互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增进了幼儿与老师、同伴及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让幼儿直观体验幼儿园集体活动的有趣和快乐,为幼儿正式入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让家长们直观清晰的对幼儿园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从而缓解家长的困扰和担忧。 

  小班新生即将开启新的人生起点,东营区实验幼儿园愿与家长共同携手,陪伴小朋友迎接更美好的明天,与爱同行、成长相伴!(通讯员 樊婷婷 高显著)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