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召开“基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优化作业实践与探索” 课题研讨交流会

2022-03-2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4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初中部召开“基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优化作业实践与探索”课题研讨交流会。校长刘鑫,副校长王玉波,各课题组主持人及学科组部分骨干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校长刘鑫针对本次专题会给予指导。他紧扣“双减”要求,结合近期区三中作业设计大课题的情况,指出:要将本次活动做正做实,既要“高屋建瓴”,又要“下接地气”,既要符合上级政策,又要结合校情学情,真正形成优质的校本资源,力争将学校作业资源库更加完善充实。
  文科组各位宣讲人以如何在作业中提升学生学科素养为抓手,以中考题型为基础,从培养学生理解分析问题的能力入手,深度挖掘教材,力争在狠抓学生基础能力的同时,提升学生情感与价值观。
  理科组各位宣讲人则针对本学科特点,从中考典型题型入手,变式变量,精准突破,强化训练,形成由点到线至面的一个强化过程,并不约而同指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中考分析,逐步修改提升本学科的校本课程。
  最后,副校长王玉波做了总结指导。他对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位老师的宣讲内容做了逐一指导。使得各学科组对于任务更加明晰,条理更加清楚,对学科作业优化设计的不断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在积极探讨、和谐交流的氛围中圆满落幕。(通讯员 王顾彬)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