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我市已有600名志愿者参与"山东港湾百千万大型公益项目"

2016-09-21 08:53: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0日,记者从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获悉,目前由山东公益联盟发起的“山东港湾公益百千万大型公益项目”启动,全省百家公益组织万名志愿者将结对帮扶一千个贫困孩子,目前,我市已有6家志愿组织的600名志愿者参与。

  据悉,该项目旨在关爱贫困儿童,关心青少年成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更深入地了解贫困儿童的需求,促进青少年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并进一步探索关爱贫困儿童的有效机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山东省将从17地市召集100家公益组织,每家公益组织实地走访落实10个需要帮扶的孩子,每个组织召集100个志愿者与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去他们家里走访,从精神上、思想上、生活上、物资上、学习上给予全方位帮扶。

  年龄在5—18周岁(学前一年至高中三年级),家庭持有《特困证》、《社会扶助证》、《最低生活保障证》及本人月平均生活费与家庭人均收入在200元以下,难以维持基本生活的,为本项目资助对象。烈士子女、孤儿、父母患有严重疾病或残疾(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以及特殊困难家庭,可优先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8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00元,高中每生每年2000元。如果学习成绩优异考取了大学,将由山东公益另外一个项目进行接力资助。

  目前,各地市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及贫困儿童的招募工作正在进行中,我市该项目的具体实施由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据该组织负责人刘克建介绍,目前已经有6家志愿者组织参与,每个组织将派出100名志愿者进行结对帮扶。“目前已经确定600名志愿者,爱心队伍还在继续扩大,面向社会招募公益组织及志愿者,贫困儿童的名单也在征集当中。”刘克建表示,除招募爱心组织、志愿者及征集贫困儿童外,他们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共同为贫困儿童成长助力。如果有意愿参与的组织或企业,可直接与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系,电话:15954676888。

  (记者:李长莲)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