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人在“网中”走 事在“心中”留

2019-06-21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1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李宁)六月的东营,仿佛是在一夜之间,久居这座城市的人们突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变化----那规范有序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大马路、环境优美的居民小区、温馨和谐的街坊邻里,一股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昭示着这座城市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些身穿“紫马甲”,他们无疑成为了这座城市里人们眼里的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网格员”这一个概念,往简单说,是伴随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而来,一个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社区居民的群体。 

  自创城以来,我们的网格员每天坚持多次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挨家入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并且时常检查天然气管线和报警器安装情况,巡查和监督商户们“门前三包”的问题。除此之外,网格员们的身影在马路上、小区内、商铺门口随处可见,时时刻刻保证路面设施完好,环境干净整洁。做到卫生无死角,垃圾日产日清,公厕和垃圾桶每天蚊蝇消杀,垃圾桶盖密闭管理,小广告随时清理,绿化垃圾和建筑垃圾规范管理,给小区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为预防鼠疫疾病的发生、有效的控制鼠害增长,我们网格员第一时间与各职能部门一起在小区内多处安放毒饵站,并投放药品,贴上警示语,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向居民和商户讲解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提醒大家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以防误食中毒。定点投放、安全投放,我们的行动有效的控制了鼠害,给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也推动了创卫工作的向前发展。正是通过这样仔细的每日巡查,我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总报给相关职能部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我们的网格员就是去发现问题,上报问题,逐级上报,逐级解决。社区内很多居民和商户虽对创城有所了解,却不知道要如何参与,通过网格员不断宣传、不断解释,居民群众和商户们渐渐找到了行动方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从“纸上谈创城”转变为“亲身参与创城”。 

  胜园街道网格员在创城工作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工作,为东营区顺利创建卫生城市做出积极贡献。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精神文明。小小网格,连着你和我。只要大家同努力,小网格就能发挥大作用,助推创建工作取得大作为。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