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司法局大王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知识法治培训讲座

2020-06-23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在节日来临之际,6月23日上午,东营市广饶县司法局大王司法所联合大王法庭、公安大王分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禁毒知识法治培训讲座活动。

  活动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由大王法庭陈庭长结合现实工作中的案例,就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给予撤销缓刑方面作警示教育。陈庭长指出,社区矫正对象适用缓刑,是给大家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大家一定要珍惜,切勿因不遵守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二是由公安大王分局郭局长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成为毒品危害对象的原因、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相关法律条文等方面进行了禁毒知识法治培训。三是广饶县司法局大王司法所所长对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监督管理中的规定作进一步强调。同时,发放了90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为维护社会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赵翠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