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校协同 让孩子健康成长——东营区家庭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营区三中隆重举行

2019-06-26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6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刘华云 付敏)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东营区家庭教育工作指导水平,增强家校共育合力,为学校及家庭搭建分享交流平台,6月25日,以“家校协同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东营区家庭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营区三中隆重举行。东营市政府副县级督学宋国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马金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敬之,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长青,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刚宪珍,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家委会主任以及东营区三中各班级家委会主任,共计310余人出席会议。 

  推进会首先实地观摩了区三中万象讲堂的课堂汇报展示:非洲鼓、葫芦丝、火柴人创新课程、陶艺社团等众多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彰显了三中学子的生机与活力,把与会领导、老师、家长带入了课程开发的崭新领地;区三中的家长和孩子们还展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爱住我家》《家风颂》《幸福中国一起走》,他们用不同的节目形式传达了家校共育下的收获。全面显现出区三中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在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所做的努力。随后,区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薄官昌,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贾芳花,区三中家委会主任盖芹分别围绕学校家庭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王长青宣读了《东营区家庭教育工作方案》并作了典型发言。听取了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张金会主题为《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的专家报告。与会领导们对东营区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多年来区三中一直重视家校共育工作,通过家长学校、亲子运动会、教学开放周、家委会论坛等多种方式,引导家长全方位的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来,最大限度的体现了全体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的大教育格局。先后荣获全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现代家长委员会建设实验学校等80余项荣誉称号。区三中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凝心聚力,争取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