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垦利区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培训班在垦利职业中专举行

2019-10-12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教体字〔2018〕22号)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结核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垦利区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专题培训班于2019年10月10日上午在垦利职业中专第二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行,邀请东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结防科科长徐文生到校主讲《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参会人员有: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区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感染科负责人;各镇(街道)教育办主任,全区各学校主管学校卫生工作的校长、校医(或健康教育老师),全区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分管院长、校医(或健康教育老师);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垦利职业中专学生共计四百余人。 

  徐科长结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结核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学校结核病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结核病的方法作了具体指导。 

  本次讲座,使师生对结核病的预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王丽颖)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