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吕剧巡演走进牛庄镇中心幼儿园

2019-12-19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吕剧又称化装扬琴、琴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起源于山东以北黄河三角洲,由山东琴书演变而来。其音乐属于板腔体,兼唱曲牌,主要伴奏乐器是坠琴(主弦)、扬琴、三弦、琵琶,称“吕剧四大件”。它以淳朴生动的语言,优美悦耳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音乐语汇而深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也一直在接触吕剧,园内除了开设着吕剧的科目,更是在在2019年12月17日中班组和大班组观看了由王玲玲老师等专业老师们表演的吕剧剧目《钱有富卖鸡》。孩子们观看时都聚精会神,被剧情深深地吸引,表演结束回到班内时还都在激烈的讨论《钱有富卖鸡》里面的内容。

  吕剧根源于齐鲁大地并世代流传,凝聚着民间戏曲艺术的精华,是齐鲁文明的生动体现,有文化价值,从幼儿园开始接触吕剧,可以让孩子们更加要提高艺术素养,培养幼儿发现美、表现美的能力,也能促进吕剧的发展,让吕剧文化不断地发扬光大。(通讯员 尹小敬)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