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迎来“吕剧进校园巡演”活动

2020-10-09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吕剧故乡”是东营的城市名片之一,在东营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吕剧艺术的传承和普及,东营区吕剧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坚持传承发展从娃娃抓起,组织开展2020年吕剧进校园巡演活动。吕剧演出团走进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大餐。  

  演出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拉开序幕,吕剧演员给孩子们带来的剧目是新创吕剧精品小戏《回访》,讲述了驻村帮扶干部王主任在开展驻村工作期间一对一精准帮扶富贵、秀梅夫妻二人,帮他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紧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题,演绎了一个新时代精准扶贫的典范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变化及农村人的新形象。演员们优美的唱腔、鲜艳的服饰、精湛的演技,让孩子们如痴如醉,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处处洋溢着热闹欢乐的气氛。

  演出结束后,瞬间收货了一批小戏迷们,他们意犹未尽的模范着走台步,还时不时的模仿唱腔哼上几句。本次吕剧校园巡演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了吕剧的艺术魅力和艺术家的风采,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热爱,并让传统文化得以弘扬,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讯员 王筱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